其实就是普通的普

爱等于死亡,都是含苞待放。

双北|你也太低估你的假想敌了吧

*激情短打 伪rps  甜甜甜

*梗源:zh问答 我伪装成女生,用微信小号加了我的单身室友,现在室友有恋爱的感觉了,我该怎么收场?


电视台的同事都知道,中视名嘴撒贝宁这一阵儿被一件心事折磨的夜不能寐。同事们都表示爱莫能助,倒不是这个事多复杂难搞,实在是不管怎么问,这撒贝宁就是什么也不说啊。

倒也不怪他叫人白担心,主要撒贝宁还真不知道怎么开口。毕竟被一个优秀帅气还跟他是同性的同行喜欢上这种事,不是人人都能有幸经历一遍的。


——

事情要从两个月以前说起。


作为北大的本硕保送生,撒贝宁靠着自己的天姿和努力还有打眼一看还不错的外形条件,一直霸占着中视的主持人C位。这样一个优越的条件,使他成为中视的焦点,一旦他有些什么风吹草动,总是要万人打听的。

这个让他又享受又苦恼的状态在两个月前戛然而止。因为,中视又来了个跟他旗鼓相当的优秀,并且长得比他清秀性格有比他随和的——何炅。匹敌的学历,匹敌的主持能力,匹敌的专业素养——不是天赐姻缘,就是天降对家。


“既生瑜,何生亮啊!”撒贝宁标准的播音腔式哀嚎在演播厅里回荡。


当然,随之而来的是何炅在台里更好的人缘。虽然不爽,但是撒贝宁也承认,这人性格实在是太好了,对所有事都是能帮则帮,对所有人都有好善良——即使是面对自己这个明显具有敌意的家伙也不例外。

正常来说呢,撒贝宁这不爽劲儿几天也就过去了。但恰恰不巧的是,在他还憋着劲儿跟何炅单方面较量的时候,台里最爱做媒的马大姐成为了祸事的开端。

马大姐平日里最爱给撒贝宁叨叨她那个表侄女儿,名牌也塞了好几张,但碍着撒贝宁对相亲一直没兴趣,两个人连面也没见上一次。这中午刚从食堂回来,撒贝宁就瞧见马大姐正言笑晏晏地给何炅推荐她的表侄女儿,何炅也温柔地笑着回话。

不知怎么的,撒贝宁一下子就怒火中烧,一个很损且后来每一次回想次撒贝宁都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的念头在脑中萌生。


他申请了一个VX小号,还换上了个美女头像。在设置资料备注的时候倒是犹豫了好一阵儿,最后瞥见手边的一本书,随便敲下了一行字。


“小王子在等待他的狐狸。”


——

苍天为证,撒贝宁最开始真的只是无聊想恶搞一下。他甚至没想过何炅会通过他的好友验证——毕竟他平时表现得实在是很……不近女色。不仅如此,在通过之后,还很快发了他一条消息。

“你好呀。”

撒贝宁收到这条消息时正坐在椅子上喝花茶水,看到消息提醒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靠,他居然还主动说话?


这时候何炅正好抬头看向他的方向,吓得撒贝宁赶紧埋头,又差点把椅子坐翻。

加了别人又不回话这种行为实在有点过于愚蠢,撒贝宁骑虎难下,只能扶额回复。

“你好呀~”


接下来的剧情绝对是撒贝宁怎么也没想到的。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居然磕磕绊绊地聊了下来。撒贝宁披着一个编剧的身份,刚开始说话还战战兢兢,发现何炅没有一丝怀疑的时候,倒也放下了心。倒是何炅,把自己的职业、工作单位都一览无余地袒露给对方,撒贝宁不禁为他这没有防范意识的假想敌感到担忧,万一以后遇到坏人呢。


抛开一切细节不谈,撒贝宁觉得他们俩还真是挺聊得来的。在很多事情上,他们都持共同观点,虽然撒贝宁偏锋利尖锐,何炅偏包容温和,但这似乎一点都没影响两个人交换观点,讨论社会事件。撒贝宁有时候甚至觉得如果,要没有这么个事儿,或许两个人真能成为soulmate呢。

这两人很快就习惯了给彼此分享各自的生活。


——

“今天节目嘉宾来晚了,我们好多人一起等他等了好长时间,我到现在还没吃晚饭。”


“这人怎么这样呢,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


“哈哈哈,也没有啦,可能人家有什么特殊事情吧。”


“那你要记得吃饭。”


“好。”



“给你看今天的星星,很亮。”


“哇真漂亮!你是很喜欢星空吗?”


“是啊。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来自B612小行星。”


…….


——

两个人联系得太过密切,纵使撒贝宁再大大咧咧不懂感情之事,也开始察觉到不对劲了。尤其白天撒贝宁还要和何炅录一档节目,撒贝宁每天都心惊胆战怕忘切换大小号被何炅察觉,整个人都处于一种紧张戒备状态。终于在撒贝宁第五次在节目上想东想西导致嘴瓢忘词的时候,中场休息时何炅走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撒贝宁正在脑海里为这人劳神苦思,突然脑子里这人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被吓得浑身一抖。

何炅笑了下,轻声发文:“你怎么啦?最近好像不在状态。”

“没没没没事。”

何炅挑了挑眉,不可置否。撒贝宁突然有个想法,“哎,何炅。你说如果有人天天跟你分享他的生活日常,这能说明什么?”

“说明他喜欢你啊。”


说明他喜欢你啊。


撒贝宁人生第一次失眠了,满脑子都是何炅说的这句话,还有他说这话时微微勾起的嘴角,和亮晶晶的双眼。


“因为自己作死导致自己优秀帅气且和自己同性的同事喜欢上自己该怎么处理?”撒贝宁开启了夜不能寐状态,一周五天有三天要顶着黑眼圈去上班。

最后他决定冷处理——虽然他知道这个方案特别不男人,但还能怎么办?跑过去告诉何炅那个跟你聊天的美女就是我吗?


撒贝宁刻意不再登陆那个微信号。如果他看到何炅给他分享的生活,不可能会忍住不回。“忍住这些日子就好了,等何炅忘了有过这么个人。”撒贝宁这么想。


而事情好像往更不好的方向发展了。因为撒贝宁发现,他好像有点无法接受每天不和何炅聊天、交换生活的日子了。


——

纠结无益,何况是撒贝宁这么个藏不住事儿人。尽管犹豫不定,他还是决定约何炅出来见一面。


好巧不巧,这一约因为两人工作拖了又拖,正式见面那天居然是情人节。那天下班何炅突然找来,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你不说要请我吃饭吗?今天我有空。”


好家伙,撒贝宁差点直接心跳骤停。


点了好几瓶啤酒——本来是撒贝宁点给自己的,壮壮胆嘛。没想到何炅上来就干了好几杯,菜还没上来一半就已经微醺。


“撒贝宁我跟你说,我最近遇到个人,就像和我心灵相通一样,我说的什么我感觉他都能理解。”


“我有时候就问我自己,是不是喜欢他了。我觉得是。”


“其实撒贝宁你啊,你就是有时候太傲娇了,你是不是一直对我很敌对啊。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你 你特别——特别优秀!”


撒贝宁被噎住,轻咳了一下,“咳咳,其实我也有很多缺点的。”


“的确。”何炅盯着他,眼神已经开始迷离。


…….行吧,就别自我谦虚了,人家也就客套客套。


“你——你最大的缺点就是,”何炅已经开始大舌头,“你太低估你的假想敌了。”


烟花炸裂在撒贝宁的脑海里,他一直是个公认的聪明人,现在只觉得自己顶着个榆木脑袋。


“你不会真以为我一直都不知道那个人就是你吧?”何炅笑得活像个得意的小狐狸。


旁边那桌求婚了,周边的人都在起哄喊着“在一起。”


何炅站起来,带着笑在他唇上蜻蜓点水的过了一下,然后又装模作样的坐回去。撒贝宁大脑继续死机,把自己丢进一片喧嚣的“在一起”中。


“所以,小王子等到他的狐狸了吗?”

评论(42)

热度(1019)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